川普松口 为DACA无证移民寻找出路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川普在竞选期间,对非法移民的立场强硬,不过下面这个信息,对奥巴马颁布的“DACA”,也就是“童年抵达美国暂缓遣返”计划的“梦想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在周三《时代》杂志发表的专访中,川普似乎对无证移民的政策有所松口。对于那些在奥巴马移民行政令下,获得在美国临时工作许可的“梦想者”,川普打算给他们提供出路。

川普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们打算想办法解决,让他们(梦想者)感到快乐和自豪。”

川普还说:“这些人很小的时候就被带来美国,他们在这里上学、工作,其中一些人是优秀学生,还有一些人有着很棒的工作。但他们永远不知道下一步对他们来说会发生什么。”

2012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移民行政令,允许在童年时期来美的无证移民获得工作许可。川普竞选期间曾表示,就职后将取消奥巴马的行政令。

截至今年9月,美国有超过74万无证移民,在奥巴马的“童年抵美暂缓遣返”(DACA)计划中,获准居留、工作。

川普在采访中,也强调反对非法移民的立场,包括在美墨边境建设一道墙,防止非法移民偷渡。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