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就任加州联合市首位华裔学委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今年大选,加州华人参政热情高涨。在旧金山湾区联合市,今年出现历史上首位华裔学区委员王耀明,他也是旧金山地区第二位中国大陆出身的民选官员。

12月6日晚,加州联合市纽黑文联合学区举行新任学委就职后的第一次会议,迈出从政第一步的华人委员王耀明略显紧张。

加州联合市纽黑文联合学区委员王耀明:“很紧张,许多东西要学,还有许多东西要去做,希望能够尽快的做好这些事情。这对我来说也是新的挑战。”

王耀明来自中国上海,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来美后先后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和工商管理MBA学位,曾在布朗大学等名校任教,定居旧金山湾区后专职从事数学辅导教育。今年宣布学区委员,王耀明在起初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以82票的优势胜出。

加州联合市前市长Mark Green:“王先生是我们市史上,不仅是市议员也是学区委员中第一位华人民选官员。我和大家祝他好运。”

今年大选,旧金山湾区特别是大陆新移民聚居的硅谷,诞生多名华人学区委员和市议员,而王耀明成为继菲利蒙学区委员邵阳之后第二位大陆出身的民选官员。

硅谷菲利蒙联合学区委员邵阳:“本身作为移民来说,我们参加美国的主流政治,就有很多我们需要克服的。文化上的、语言上的、经验上的。”

加州共和党大会旧金山地区副主席杨承志:“因为我们现在华人,特别是在湾区,有越来越多的新移民。那这些很多市政府或者校区的问题,是跟我们社区息息相关的。所以有这些人去参与的话,是对我们社区非常大的一个帮助。”

在当晚会议前举行的就职仪式上,王耀明的众多好友前来祝贺,他希望能够尽快投入角色,为社区服务。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联合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