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12月8日全球看中国

1. 时代杂志TIME
中国欢迎“老朋友”川普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中国对美国当选总统川普选定的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表示欢迎,称他为“老朋友”。这是川普上周五打破外交协议与台湾总统通话后,被视为与中方和解的动作。1985年习近平作为年轻官员访美时,认识了爱荷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两人此后一直保持朋友关系。

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Money
乔丹在中国告赢姓名权

前美国NBA球星迈克尔•乔丹的运动品牌,多年来在中国的侵权官司从来没有胜利过。不过这周四中共最高法院裁定,中国公司不能再使用中文的“乔丹”二字。

3. 大纪元时报
新疆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12月8日下午1点15分,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附近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仅6公里,地震感强烈。市民及学校学生纷纷跑到室外避难。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进一步报导。新疆是地震频发地区,11月25日克孜勒苏州发生规模6.7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专家发申诉信敦促北京回应江天勇失踪事件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与外界失联已经超过半个月,江天勇曾经代理陈光诚,高智晟等多起敏感案件,他的失踪引起联合联关注。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家发表声明敦促中共政府调查,但目前还未得到中方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