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主厨制作刈包 传统美食联结东西方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刈包,是台湾的一种小吃,发源自福州,传统做法是用片状卤五花肉夹馒头。昨天晚上的一场厨艺比赛上,来自休斯顿主流餐厅的11位西人主厨现场制作了刈包。一起去看一下。

在12月7日晚上的刈包厨艺大赛中,现场来了300位食客,PeliPeli获得了食客评选的第一名,而Wokker Tx Ranger获得了评委评选的第一名。

活动的受欢迎程度超过主办方的预期,300张门票早早售罄,而且不断有人电话咨询。现场室外大排长龙,屋内的人们在排队等待美食,主厨们紧张地忙碌着。

活动主办人之一赵宽:“这里有11位主厨,制作了他们自己版本的刈包,融合出不同的美味。用刈包作为基本,但是做出他们自己的美味,我们将不同文化的食物融入到中国的刈包之中。”

被现场食客们推选为第一名的PeliPeli餐厅,将多种味道充分融合。

PeliPeli主厨Paul Friedman:“我们没有过分强调任何一种味道,我们希望你可以感受其中的所有,培根、蓝乳酪、覆盆子、黑莓,等等,还有香草与调料。厨艺是一种创作,我尝试着给试吃的人挑战性的味道。”

现场还有三位专业大厨担当评委,凤城海鲜酒家的老板兼主厨冯海是其中之一,他介绍了评选的标准,并称赞了参赛主厨们的用心。

凤城酒海鲜家老板兼主厨冯海:“一个厨师一定要有厨德,还有他需要一些创意,开发新菜,第一要卖相好,第二要好吃,还有清洁、安全。像今天这种中西合壁的东西,他们做得真的不错,很用心做。”

本次活动由美华协会主办,他们希望能够藉由美食,增进华人与其他族裔的交流。同时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他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活动筹集资金。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