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比垃圾场扩容获批 臭味扰民仍无解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经过两年多的审核,12月7日晚,硅谷圣荷西市最终通过了“纽比垃圾填埋场”的扩容许可,并允许填埋场运营到2041年。这让垃圾场附近、饱受臭味困扰的苗比达市居民非常气愤,他们表示,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12月7日晚,圣荷西市规划委员会举行纽比垃圾填埋场扩容的最后一次听证。像以往一样,大批苗比达市居民前来反对。有市民发言语气激动,还因超时而被打断,但赢得一片叫好和掌声。

硅谷苗比达居民周石群:“5000多个举报,11个公害罚单,22个违规通知。这些可以充分说明,这些对于周边的环境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

硅谷苗比达居民彭安娜:“新鲜的空气,良好的水源这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呀,可是他们如果这么做的话,不是对人类最基本权利的否定吗?”

纽比垃圾填埋场是旧金山湾区最大的垃圾场,有八十多年历史,紧邻硅谷苗比达市。其营运商Republic Service2014年提出扩容申请,要求继续运营到2041年,并初步得到所在城市圣荷西市的批准。过去两年,长年受臭味困扰的苗比达居民通过各种形式阻止扩建,使得圣荷西对扩建的最后审批一延再延。

硅谷苗比达居民周石群:“第一空气污染,第二地下水的污染,都是事实!那么他们还要一意孤行的去通过这个垃圾填埋场的扩容。”

当晚,圣荷西艾玛顿(Almaden)地区的居民也来参加听证。他们担心纽比一旦关闭,距离艾玛顿社区仅0.2英里的瓜达卢佩垃圾场会成为替代选择。

硅谷圣荷西居民高成云:“我们原来对他们一直很同情的,我们也支持他们反垃圾场。但是没有想到他们就把垃圾扔我们的后院来了。这一下很多人就觉醒了,原来我们家旁边也有个垃圾场。”

最终,圣荷西市规划委员会还是通过了纽比扩容的许可,然而苗比达市居民表示不会就此放弃。

硅谷苗比达当选市长Rich Tran:“事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会继续抗争,这像一整年(的选举中)我向市民们所承诺的那样。我们会有超过8千名市民继续反对垃圾填埋场扩容,会到法院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