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推广有机 拓展中寮农产新契机(上)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美丽心台湾(95):推广有机 拓展中寮农产新契机(上):喜欢吃龙眼干吗?来自中寮每年多达6万斤的龙眼干,不但是安全无毒的,还是用龙眼木、荔枝木烘焙出来的,有一股碳薰味,特别香。

吃过有情人果滋味的糖渍榅桲吗?还有果实吃起来先苦后甘,口中余留甘味的油甘,这些特别的水果都是中寮的农特产品。

当了20年兽医,再去念北医的生药技术,陈长宏从动物转入植物,然后在花莲种了近8年的有机中草药和蔬菜,却因不敌台风肆虐,离开花莲,来到台风影响最小的南投中寮乡,在因缘聚会下与从台北回乡务农的郑晓璇一起经营有机农场和加工,并成立有机产销班,积极推展友善耕作。

友善耕作的推展其实并不容易,你必须要有辅导生产的技术,让作物种得出来,而且还要有行销的能力,让产品卖得出去,还要卖个好价钱,才能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发挥更大的作用。可是难得的是,总有不畏艰辛的先行者,我们来看看陈长宏与郑晓璇两位用心的人,用心的故事

展现台湾各行各业用心的经营者,努力创造台湾新契机,新世界心台湾,展现岛民的勤奋与生命力,创造不同的新视野,让世界看见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