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战!印尼每年1.5万人吸毒身亡 佐科威销毁毒品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印尼总统佐科威近日在民族独立纪念碑广场主持销毁毒品行动。他表示,印尼每年约有1万5000名年轻人吸毒身亡,而每年被处决的毒贩和毒枭却不成比例。

中央社报导,印尼政府在这次销毁毒品行动中,共销毁445公斤安非他命、422公斤大麻及32万3000粒摇头丸等毒品。

佐科威(Jokowi)要求国家缉毒局做比较,已经行刑伏法的毒贩和毒枭人数有多少?吸毒身亡的年轻人有多少?

他说,每年死于毒品的人数众多,流通的毒品相当多,相关单位,特别是缉毒官员应该特别关注。他强调,印尼要对毒品大力宣战。

印尼缉毒局局长布迪(Budi Waseso)表示,没收并销毁毒品的行动,是挽救年轻一代的具体表现。销毁这些毒品,可挽救约300万名印尼人的性命。

印尼政府去年共处决14名毒贩,包括7名外国人,引发国际关注。今年5月又处决10名外国毒贩。佐科威曾说,毒品对印尼年轻一代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坚持司法单位应对毒贩判处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