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 停止朴槿惠总统权限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总统弹劾追诉案,从青瓦台和宪法法院正式接受议决案的时刻起,总统权限即刻停止,韩国报导。

9日下午3点, 韩国国会最终以299人投票,234人赞成,通过表决了朴槿惠总统弹劾案。

丁世均国会议长: “共299人投票中,以234人赞同、56人反对、2人弃权、7人无效的结果,宣布通过朴槿惠总统弹劾案。”

这是继2004年卢武铉总统弹劾案之后,时隔12年韩国宪政史上第二个国会通过的总统弹劾案。

弹劾案中包括朴槿惠总统违反国民主权主义、代议民主主义、职业公务员制等共14条宪法,还在法律上犯有贿赂罪和滥用职权(渎职)罪等内容。

此外,还包括2014年世月号沉船事件发生当天,朴槿惠总统行踪质疑等部分。

郑镇硕国会议员: “我认为(今后)政权者们应该一致的对国民的严峻命令给予回应。”

今天,弹劾案通过后,从朴槿惠接到议决书的时刻起,总统的所有权限都将即刻停止,在宪法法院做出最终裁决之前,由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代行国政。

朴槿惠今天还在青瓦台召集国务委员交谈会,对弹劾案通过表明立场,

朴槿惠韩国总统: “我严肃郑重的接受国会和国民的心声,真心希望现在的混乱状况能圆满解决。”

朴槿惠总统表示,每想起这件事对国民们造成的心理伤害,很难过和愧疚,并向国民们再三道歉。

新唐人记者韩国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