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国会通过制裁各国侵犯人权官员的法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今日点击】(2709-2)

提要
美国会通过制裁各国侵犯人权官员的法案
川普:从现在开始中国必须遵守规则
美参院同意国防授权法 台美高阶将领可望交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一天在节目当中跟大家说了一个谚语,好像说是荷兰人,这个不太确定,但故事说得很有趣。说你用钱买了个房子,但不代表你有家,用钱你买了一个地位,不代表你拥有一份尊严,用青春换得了钱财,但你无法用钱财再获得自己的青春,你买了一块劳力士,不代表你拥有了自己的生命,你跟其他人过着夫妻生活,但不代表你拥有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最简单的比喻,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中,太多的人没有能力,在现实生活中认识到这一步,对吧!说买了个房子不一定有个家,在上海把家拆了为了买个房子,假离婚成真有的是;说用钱买了地位没有尊严,那有地位就有尊严,这地方就认这个,别的都不认。因为尊严跟地位,今天在中国的环境中很多人眼睛中,已经没能力分别了。你说死要面子活受罪,要了这个面子跟人的尊严有没有区别,有多少人有能力分辨出彼此之间的区别?有多少人愿意去思考这样的生命的理念呢?

美国会通过制裁各国侵犯人权官员的法案

美国之音登了一篇文章,报了一个消息,是美国政府刚刚做出来的决策,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国会通过制裁各国侵犯人权官员的法案。这是个法案,那也就变成了美国政府要执行了。美国国会星期四,通过了一项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的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那这个法案叫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是去年由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参议员,本.卡登发起的。12月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之后,后来被加进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这个法案在星期四的时候在参议院得以通过。那参议院通过之后,将交由总统签署而成为美国的法律。马格尼茨基这是一个俄国的律师,他在09年的时候,因为揭发政府腐败,而在被关押期间死亡,所以用了一个具体人具体的案子,用了他的名字,那从而转化成是美国国内的,今天美国国内的政府必须执行的一项法律。

那针对的人,对世界各国严重侵犯人权的官员实施制裁,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冻结和禁止这类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那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作为中国人来讲,涉猎的面就太广了。当一旦美国总统签署这项法律之后,今天逃到美国的大陆人、中国人,在你们过去的时间里,因为你们的信仰,因为你们自身家里的财产,因为你们自身的人的各种理由,而遭到中共当局、中共政权、中共的具体官员,对你们实施的迫害,那有具体的事例、具体的案子、具体的人,都可以把这样的事情,透过律师透过法律,状告到美国司法机关、美国的法院。那作为美国法院来讲,在这样的概念当中,禁止他们入境,冻结和禁止这类的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那这些当官的,他们的子女在美国,对吧!他们的财产以他们的名字,进行过任何的房地产交易、买房子、置地甭管干嘛,都理应在这个司法的管辖之内,在这条法律的管辖之内。

参议员本.卡登在声明中表示:该法案是由美国新增了一项重要的外交手段,向外界传达出明确的信息,对于那些严重侵犯人权或腐败的人士,即便他们自己国家没有采取行动,他们也无法逃脱应该承担的后果。咱们举个具体的例子,89六四大屠杀,很多因89六四而逃难到美国的以及他们的亲属、他们的子女,与他们相关的人,而遭受过迫害的,会怎么样?而今天生活在美国的那些法轮功学员,曾经在国内遭受过迫害,或者他们的亲属、他们相关的人,与他们相关的人在中国遭受过迫害。而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上自江泽民下至村长、村干部书记,它是中共党的体系整体的邪恶,而它直接侵犯的是人权。而这一套邪恶的本身,就是今天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最根本的对象。有人说得遭报应,有人就想不清楚什么叫遭报应,枪手必死在枪下,淹死的都是会水的,你们如何对别人的迫害,今天原原本本的一定砸在你脑袋上,否则的话老天爷就不存在,这就叫天理。

川普:从现在开始中国必须遵守规则

昨天川普在一个叫爱尔华州的集会上,呼吁中国必须遵守规则。当时讲话讲:中国制造了美国近一半的贸易逆差,中国不是市场经济,他们过去没有遵守过规则,现在开始他们必须遵守了,我们在同一条船上,大家要遵守规则。是不是市场经济这很关键,这是一个国家政策的问题,日本刚刚拒绝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那也就变成了中国的市场,包括它的金融,包括它的货币汇率,都是被当权者控制的,如果当权者本身,并不是一个统一的又是分裂的话,那绝对就会给别人意识到,这是一个动荡绝非稳定的社会和市场。川普还提到说:中国盗取知识产权,向美国公司不公平的征税,没有帮助遏制朝鲜,任意降低货币的币值是为了倾销。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当时会议场面当中提到的与中国有关的内容,所以它这里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我刚才说的,如果你从英文上说,川普讲说中国必须开始遵守我们的规则。到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中国对这件事情的反应。

美参院同意国防授权法 台美高阶将领可望交流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同意国防授权法,台湾与美国高级将领之间可望交流。川普跟蔡英文通话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这种轩然大波的背景之下,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相应的美国人权法,将对中共体制当中具体的人实施制裁。而制裁的内容,就是他们在美国买的房子有可能没了,在美国银行存的钱有可能泡汤了,对吧!自己还进不了境,你说这钱怎么办吧?就这么回事!在这个背景之下,参议院又通过了这样的法规。美国参议院8日,正式以92票赞成 7票反对,通过了2017年国防授权法,台湾与美国双方的高级将领,可以遵循这样的法律,正式启动两国军事交流的新页,台湾国防部发言人明确向BBC记者讲:该法案只是通过参众两院表决,在还没有经过行政程序的核实认可前,我们的态度都是乐观的,感谢美国友人的支持。台湾总统府的发言人也说:乐见并期待台湾与美国间有更多更好的交流与合作,衷心感谢美国国会,与各界友人的长久的支持。这样的法案将交给白宫的行政单位,预计奥巴马总统在任期尾声时将会签署生效。在此之前众议院已经通过了此案,所以说明这个案子,就是这个法案,跟我们刚才谈到的人权法案,是在同时间通过的,被参众两院通过的。众议院先通过提交参议院,参议院再通过提交美国总统,美国总统签字就形成了美国的法律。这样美国的法律,我不知道中共会不会提出来这是无理干涉中国的内政了,又这么说了,无理干涉中国内政,那我就不知道这些贪官的钱放到美国的时候,是算干涉了美国内政呢,还是把自己的内政的东西,直接偷偷的输入给美国,让美国拽住了自己的小辫子了呢?不知道。反正这事就这么回事,在我的眼睛里这就看到一个整体的场面,就是川普的获胜,川普要秉承里根的做法,而里根的出现直接导致整个,原来东欧共产党体系的崩溃。而中国今天中南海的博杀,又反扣过来在美国出现了相关的法律,所以这是时间上出现了这样的,非常有趣的在导致中共崩溃的过程中的具体的事情。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链接: 世界人权日前夕 美国会通过重磅人权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