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迎Fintech时代 首推智能理财服务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观众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听过机器人理财?金融科技崛起下,靠着大数据和人工智慧,提供民众更精准的投资策略建议,今天就有业者抢先推出,成为台湾首家推出智能软体服务的券商。

示范专员 VS. 理财机器人:“台积电股价,台积电2330,开186.00元。”

想了解股价,用说的就知道,别小看这个App,这款理财机器人,可以提供你准确的财报公布、理财新闻等资讯,台湾证券业者抢先推出首款智能软体服务,希望金融科技的创新,能更贴近客户。

证劵公司董事长王濬智:“它可以变成客户的这个个人理财的这个伙伴,因为它是结合人工智慧,云端资料库等等的这个功能。”

What are Robo Advisor片段:“它们不只提供你,投资如何分配的建议,还会为你服务,甚至还运用更多的进阶手法,像是股息再投资(dividend reinvestment)与投资利损减免(tax loss harvesting),以确保你的获利能跟你的投资配合。”

理财机器人,也就是Robo Advisor,不受时间的规范,会根据用户属性,选择最适当的投资组合,机器人还会主动学习客户资讯,以便更准确,跟传统理专相比,优点不仅手续费比较便宜、也能摆脱“追高杀低”、人性道德风险;不过缺点是欠缺人情味、投资策略也相对较保守,难以创造高报酬。

证券公司副总裁郭美伶:“所以它会从你的交易的一些习性,或者是你的持股
的部位去了解你客户的一些属性。”

根据英国研究报告估计,金融科技每年为英国创造200亿英镑的利润。在国外,理财机器人的运用已经不是新鲜事,瑞士银行今年在台湾,就推出了相关服务,国内投信、投顾业者,还有金控业,也都看准这波理财商机。

新唐人电视台陈辉模、(实习记者)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