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美国会通过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法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

欧盟发表“世界人权日”声明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欧洲联盟及其28个成员国当天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被错误关押的人员,包括被逮捕关押的人权律师和活动人士,声明表示,他们对中国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局势的恶化感到极为不安。

全球逾200万人吁法办江泽民

在人权日的前一天,12月9号,“全球举报江泽民联署活动”的协调人、台湾律师朱婉琪,也公布了刑事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最新人数。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朱婉琪表示,这项要求法办江泽民的签名活动,从去年7月开始,至今已经历时近一年半,截止到12月8号,在亚洲、欧洲的25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举报的民众已经超过200万。

其中,台湾人数最多:有740,441人,韩国次之:共有671,422人。

朱婉琪说,这是21世纪规模最大的人权义举,她呼吁习近平当局及国际刑事法庭,正视这200万民众的呼声,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行进行审判。

美国会通过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法案

12月8号,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的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并且冻结和禁止这类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

这项名为《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的法案,去年由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参议员本•卡登(Senator Ben Cardin)发起,当年12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来被加进年度国防授权法案。

上周(也就是12月2号),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了这项国防授权法案,8号参议院通过后,法案将交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2012年美国国会曾通过针对俄罗斯官员的《马格尼茨基法治问责法》,并由奥巴马总统签字成为法律。

新获得国会通过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则将问责侵犯人权官员的行动扩大到了全球范围。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