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投资90亿美元新建深海钻井平台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BP计划投资90亿美元,新建墨西哥湾海上钻井平台,这是自2014年油价下跌以来,能源行业重新启动深海钻探项目的一个举动,也标志着BP已逐渐走出2010年漏油事故的阴霾。

英国石油BP计划在新奥尔良以南190英里的深海油田启动钻井平台项目,可在5年后日产原油14万桶,BP在该处拥有近40亿桶原油储量,是该公司在墨西哥湾发现的最大深海油田。该项目是2014年油价下跌以来,BP在墨西哥湾的第一个主要投资。同时,也标志着BP已逐渐走出2010年漏油事故的阴霾。在过去的几年,BP努力降低运营成本,并变卖了百亿美元的资产,以支付罚款和漏油清理费用,BP为这场漏油事故的总支出已达到616亿美元。

目前,整个能源行业的深海钻井项目陷于低谷,自2014年以来,深海钻井项目已减少了40%。据估计,今年获批准的钻探项目数量更是创四十年新低。

尽管BP称投资决定与欧佩克宣布减产无关,分析师认为,欧佩克减产协议仍然标志着一个转折点,如果此协议能将油价维持在每桶55-60美元区间足够长时间,将会吸引更多能源巨头在深海油田进行长期投资。

新唐人记者蒋茵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