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聊斋!河南阴婚现场“死尸”复活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近日,河南省一户人家给儿子“娶”回一具死尸配阴婚,在下葬时棺材里突然传来声响,打开棺材发现死尸竟然活了。由此牵出一桩故意杀人案和一个贩卖智障流浪女的团伙。

据陆媒报导,12月8日,河南安阳林州市警方透露,“复活”的女子名叫赵梅,原本就没有死,系被人贩子下了药昏迷过去,当作死尸从湖南贩卖到河南。在下葬前夕,赵梅苏醒过来,捡回一命。

据报导,河南林州市原康镇某村村民元某不幸夭折后,家属一直想给他“娶”亲配“冥婚”。后经介绍,元某的舅舅苗某从湖南省联系到一个名叫赵梅的女尸。

2016年7月15日17时许,死者家属王某等人开车将赵梅的尸体送到林州市原康镇。苗某付给王某等人事先约定好的3万元(人民币,下同)作为“彩礼”。随后便给赵梅更换衣物,装棺后并用铁钉封口,准备与元某合葬。

当日19时许,天下着雨,苗某请来几个亲戚挖开外甥元某的坟头,准备将赵梅与其合葬。坟头刚刚挖开,坟地旁停放的装有赵梅尸体的棺材里突然传出了一阵拍击声。众人吓了一大跳,扔下挖坟的工具就想跑,但随后又壮着胆子凑过去一探究竟,打开棺材赫然发现:赵梅还活着,刚才的响动正是赵梅抓挠棺材发出的。

贩卖智障女卖淫团伙存在已久

警方调查发现,赵梅是个流浪智障聋哑人,行为不能自主,被王某等人控制。王某与苗某谈妥娶嫁“鬼妻”后,王某给赵梅伪造了身份证件,目的是证明自己是赵梅的哥哥。

据悉,事发当日,该团伙中的李忠某等人将镇静类药品放入矿泉水中让赵梅服下,王某等人开车将赵梅拉至林州,待赵梅昏迷后,谎称赵梅已经死亡。

调查发现,该团伙主要成员是65岁的湖南老汉李忠某,专门瞄准智障流浪女作案,或组织智障女针对老年人进行卖淫,或伪装成这些女子的亲属,将她们贩卖。

李忠某供述,在路边发现有流浪的智障女时,就会将其哄骗至家中,有时当地的其他人发现到流浪的智障女后,也会主动将人领到李忠某的家中,李忠某会给对方1000至3000元不等的酬劳。如果日后李忠某将这些女子卖掉,就再给领来的人一些钱。如果领来的人找好买家卖掉流浪女,则就会退还先前李忠某给的酬劳,还要付给李忠某一些所谓的“食宿费用。”

据悉,李忠某等人上述犯罪至少在2011年就开始进行,且已经规模化、团体化。

冥婚的风俗

阴婚也叫冥婚,是为死了的人找配偶。这种冥婚仪式在中国大陆多个地区流行。年轻人尚未结婚就因故死亡,活着的亲属买一具异性尸体或骨植,为他(她)们举行一个阴婚仪式,最后将他(她)们合葬。也免得男、女两家的茔地里出现孤坟。

还有一些未成年人早亡后,家中父母或长辈老人们出于疼爱,认为生前没能为他(她)们择偶,死后也要为他(她)们完婚,尽到责任。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