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曾庆红出事三大最新征兆

12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称,社会政治大局总体稳定,但国家安全环境仍然复杂,对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必须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除了包括国家安全部,还包括各种对外的特务间谍机构及对内的政法系统“维稳”机构。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国安系统,并广植党羽。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政法委书记从政治局常委中剔除,接着于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以中共中央机关名义,把对外和对内的国家安全机构,包括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它们全都要听命于国安委。

国安委成立三年来,具体人员组成及操作模式鲜有报导。

此次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构建国家安全体系;意味着整顿、重建国安系统。习要求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意味着将国安系统的领导权力收归己有,使国安委实权化。

国安系统人事变动

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与近期国安系统的两大人事变动相呼应。

11月7日,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一系列任命,其中包括免去耿惠昌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同时任命陈文清为国家安全部部长。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着手大力清洗国安系统,接连拿下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等人,并对国安部高层人事进行了大调整。近期,有消息说,习近平准备将国安部降格为国安总局。另有消息指习近平要重整情报系统,参照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改革国安部。

陈文清2012年11月起曾担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副手,任中纪委常委、副书记;2015年4月转任国安部党委书记。陈文清接掌国安部后,料将展开新一轮整顿与清洗行动。

10月31日,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接替江派大员王安顺出任北京代市长。蔡奇长期在福建、浙江两地任职,与习近平有近20年的下属关系。习近平上台后,蔡奇2013年11月22日从浙江省委组织部长升为浙江副省长。仅4个月后,习近平亲自“点将”,将蔡奇调任国安委办公室副主任。

目前,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接替人选尚未见公开报导。

国安部长与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换人,表明习近平重建国家安全体系的行动已经展开,后续体制变革及人事变动料将很快有新的进展。

曾庆红出事三大征兆

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阴谋被曝光。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以反腐名义拿下众多江泽民集团涉政变高官。丧失党政军大权的江泽民、曾庆红野心未灭,频频制造暴力恐袭活动,并企图在经济领域、文宣领域及香港事务上发起另类政变。

曾庆红掌控的国安部等特务机构在海内外频频搅局,成为江泽民集团进行垂死反扑的最重要残存势力。曾庆红培植的特务遍布中共内部和海外,用杀戮百姓的方式,制造社会恐慌。江、曾企图,当社会大规模发生这样的惨剧,所有的国际和国内舆论都会谴责现任当权者,习当局会因此倒台,江派会顺势上台。

过去几年内相继发生的天安门爆炸事件、昆明火车站砍杀血案、新疆系列暴恐事件等,背后均浮现江泽民集团大员身影。

就在近期,10月底以来的一个多月里,中国接连发生12起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其中重特大事故包括:12月3日,内蒙古赤峰市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32人遇难;11月29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煤矿发生事故,21人死亡,1人失踪;10月31日,重庆永川区金山沟煤矿瓦斯爆炸,33人遇难。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大陆已经发生29起煤矿事故,其中死亡人数超过10人的至少有8起。按月份来看,几乎每月都有煤矿事故发生,3月和11月均为7起。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正值中共两会期间,当时还发生新疆无界新闻网攻击习事件;11月份则是六中全会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后加速围剿江、曾之际。敏感时刻,矿难等重大安全事故密集爆发,非单纯偶然因素可以解释。

六中全会后,习调整国安系统高层人事,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部署重建国家安全体系。这表明习已对曾庆红的国安特务系统展开全面清洗行动。

习近平此举可以防范、粉粹江、曾十九大前后发动更多另类政变进行垂死反扑的企图;可视为公开抓捕曾庆红的关键外围战,也是曾庆红将出事的一个前兆。

就在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的同一天,12月9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突然紧急通知传媒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竞逐2017年第四届特区行政长官。

早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后,梁振英在香港破坏新唐人舞蹈大赛进行搅局之后,习阵营即开始释放倒梁信号。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不但不让梁振英连任还要收拾他。

香港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重要窝点;梁振英是曾庆红的心腹马仔。梁振英无缘连任下届特首,象征江派香港窝点失守,江泽民、曾庆红大势已去。作为江、曾势力的风向标人物,梁振英的下台也意味着曾庆红出事为期不远。

而预示曾庆红要出事的最直接信号当属王岐山公开放话“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11月30日,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了王岐山10月31日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王岐山在讲话中直言,“有人为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党的图谋活动,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十八大以来,习阵营多次暗示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向外界半公开江泽民与曾庆红是薄周政变的幕后人物。曾庆红更被公认是目前中共党内最大的“阴谋家”。

王岐山上述言论不仅仅在于公开江泽民集团的政变阴谋,首度定性已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是“阴谋家”与“野心家”,更暗示江泽民、曾庆红等最大的“阴谋家”与“野心家”已被控制住。

王岐山的讲话被推迟一个月公开发表,习当局同期推进国安系统清洗行动,明确拒绝曾庆红马仔梁振英连任香港特首。习阵营这些动作连环发生,显然是先行部署妥当。

这些迹象显示曾庆红正步周永康落马后尘。习、王将曾庆红内部控制后,先行清洗其外围及家族势力。随着时局发展,习、王随时可能公开宣布曾庆红落马。

(大纪元2016年12月9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