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球场连环爆 火焰直窜至少29死166人伤(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土耳其伊斯坦堡10日晚间遭两起自杀炸弹客攻击,内政部长表示,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9人,另有166人受伤,警方已拘留10名嫌疑人。目击者形容,爆炸现场火焰直窜天空,像地狱一样。当局形容这起攻击为残酷计谋。

综合媒体报导,疑似自杀炸弹客在伏德风球场(Vodafone Arena)旁边的马奇卡公园发动攻击。第二起爆炸发生在此球场的外面。

伏德风球场是土耳其贝西克塔斯足球队(Besiktas)的主场。当天贝西克塔斯队以2比1击败布尔萨体育队(Bursaspor club)的比赛,于数小时前结束。

而爆炸瞬间全都被推特(Twitter)用户捕捉传上网。视频显示爆炸当时的巨大火球,让原本在远处弹吉他自娱的民众都有些惊慌。
相关视频

稍早,土耳其内政部长索鲁(Suleyman Soylu)受访时表示,晚间约10时30分,汽车炸弹在足球队主场外,锁定搭载员警的1辆巴士攻击,造成至少13人丧生,另约有20名员警受伤。

索鲁说,“于比赛结束球迷散去后不久,据信是满载爆裂物的1辆汽车,在我们的镇暴警察部署地点引爆。”不到1分钟后,另1名自杀炸弹客也在附近公园发动攻击。

索鲁表示,共27名警察殉职,2名平民罹难。目前已拘留10名嫌疑人。

在伏德风球场正对面的多尔玛巴赫切(Dolmabahce)清真寺担任清洁工尤玛兹(Omer Yilmaz)告诉路透社:“像地狱一样,火焰直窜天空,我当时正在清真寺旁的咖啡厅喝茶。”

尤玛兹说,“人们钻到桌子下,女人开始哭泣,在咖啡厅喝茶的足球迷也在找寻避难处,太可怕了。”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