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清港乱局 “踢走”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一直竭力争取连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日前突然宣布不参与竞选连任。外界评论认为,江泽民派系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被撤换,说明习近平当局对香港江派势力的大清洗已经正式启动,对中联办等的清算都已经箭在弦上。

12月9号,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不会竞选连任。他声称,并不是中央政府不支持其连任,而是自己出于家庭原因放弃竞选。

但外界普遍认为,家庭原因只是借口,实际情况是习近平当局对梁振英造成香港乱局不满,决定“换马”。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应该是说,北京方面不支持他(梁振英)去参选吧,就这个很简单的事。”

《大纪元新闻网》曾报导,梁振英由江泽民派系二号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扶植,上任特首以来不断激化社会矛盾,曾试图开枪镇压“雨伞运动”,且不断炒作“港独”风波等。

中国问题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梁振英在香港之所以能够成为特首,跟张德江这些人被江派安插到常委会道理是一样的。所以他这几年以来,一直都是在为江派在香港做事情,通过各种方式跟习近平捣乱搅水。”

中国问题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早在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之后,习近平就已下决心要换掉梁振英,但碍于各种原因没有提前撤换。而梁振英则在张德江等人的操控下,继续搅局捣乱。比如,今年年初时,在旺角有意挑起商贩和警察的激烈冲突,6、7月份,又滋扰《新唐人电视台》在香港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等。

有消息人士披露,对这一“没有政治色彩的文艺演出”的滋扰,直接促使习近平当局采取行动反击,公开释放“倒梁”信号。

8月底开始,香港《成报》又罕见持续开足火力,炮轰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玩火乱港”,其后更直接点名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直至前党魁江泽民。

10月底在中共18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当时《大纪元时报》就曾报导,这标志习近平和江泽民的博弈已见分晓,梁振英连任无望。目前,这一消息得到证实。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他(梁振英)不连任,当然对香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他过去4年多来,把(香港)社会撕裂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程度。习近平把梁振英‘踢走’了以后,下一步也应该就是清算中联办了。”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也对梁振英弃选之后的2017香港特首选情做了分析,他认为目前有5位香港特首潜在人选,包括退休法官、前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副庭长胡国兴、前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以及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程翔表示,这5人之中,叶刘淑仪、林郑月娥的执政路线和梁振英没有太大区别,港人肯定不会接受。

据报导,香港2017年的特首选举,将继续由选举委员会(选委会)提名并投票产生。选委会共有1200人,参选人必须获得至少150名选举委员的提名,才有机会成为候选人。要赢得特首选举,则需要获得过半选票。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