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商政治献金影响特鲁多 反对党持续质疑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华商通过政治献金影响政客一事在加拿大国会续升温。

加拿大英文媒体近来不断扒出特鲁多出席的多个华人举办所谓“家宴”。每位出席者为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捐款1500加元。每场筹得最少5万,最高12万加元巨款。这包括今年11月7日在温哥华华裔地产商潘妙飞家里举办的筹款活动。

国会议员Blaine Calkins(12月6日):“11月在温哥华为总理组织筹款活动的中国百万富翁现在吹嘘说募捐活动是还总理一个人情。他获得总理的邀请,在渥太华会见了中国总理,之后他提出主办现金筹款活动作为回报。”

潘妙飞还直接为中国企业投资加拿大的长者护理服务,而游说特鲁多,并要求加国政府放松中国投资移民政策。

国会议员Blaine Calkins先生(12月6日):“议长先生,我们加拿大的老年人保健将要取决于中国决定如何在这上面花钱了。八十名精英商人参加了中国富商家的一个筹款活动,中国富商直接游说总理支持这个来自中国的外国投资。这类投资需要内阁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审批。总理在这个问题上由于政治献金已经受到影响。”

华商通过政治献金影响政客一事,在加拿大持国会续升温。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这一个月内为此事在议会持续遭到反对党的抨击和质疑。

国会议员Marilyn Gladu(12月6日):“我过去在中国的建筑工程项目工作过,我知道那里的腐败。通过贿赂获得项目许可是家常便饭。但是,这是加拿大。当我看到中国投资富商捐赠给总理家人的基金会,并通过支付1500美元现金的自由党筹款活动来打通购买的加拿大资产的渠道。我非常担心。”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