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社区庆人权日 筹款助国内受灾民众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在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越南社区举办了一场步行马拉松活动,呼吁关注越南国内民众的人权。由于越共当局不重视民众的权利,越南中部环境污染严重,大量鱼群死亡,大规模的洪水也无情地夺走了当地民众的生命,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筹款,帮助当地受灾的民众。请看详细报导。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在Saign Houston Plaza越南社区举办了一场步行马拉松活动,为了帮助在越南因为环境污染而受到伤害的人们。

据报导,在今年4月初,越南中部出现大批鱼群死亡。当地渔民每天都要埋掉数百公斤的鱼尸。民众怀疑是台塑河静钢厂排放的污水所致。越南环境部在调查后未能给出合理解释,并表示该钢厂排水系统是合法的。民众开始在各大城市抗议,要求查明真相。越南政府于6月30日公布,确实是该钢厂排放的污染物导致鱼群死亡,钢厂提出道歉并决定赔偿五亿美元。

然而此时,许多渔民已经失去了收入来源,甚至很难维持生活。

活动主办人之一Hai Le:“那儿的人们很需要帮助,今天我们会沿着西贡广场、购物中心区域步行,作为一项筹款活动。”

神父Tam Pham:“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世界人权日,我们希望所有的人能够获得同样的权利,被保护。不仅是经济上的,他们的人权也受到了侵害,他们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他们没有像世界民众一样的权利,就像联合国宣布的,居住在安全地方的权利,自由搬迁的权利,以及其他的平等权利。”

当天早上气温只有约40华氏度,现场仍有一百多人参加活动,他们希望可以让越南国内的民众感受到来自海外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