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中联办主任曝丑事 背后靠山亦高危

在香港特首梁振英黯然宣布退出新一届特首选举后,受到北京高层支持的香港《成报》于12月11日再度发文,头版大标题称“中联办换班在望”,并配以“小明不见了,太阳如常升起”。这里的“小明”指的就是现任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不见了”即暗示其离开现在的职位,或是被调离,或是被查。

醒目的标题下,文章更是直言不讳的点出下一个要被处理的“乱港四人帮”正是张晓明,原因就在于“他在港既未能做到‘联络’各方工作,只顾搞团伙,而且还公然违背‘习八条’,天价卖出自己的书法题字”。这表明张既有政治问题,亦有经济问题,特别是其“天价卖出自己的书法题字”的丑闻已经被中纪委掌握。这样的张晓明至少已涉嫌受贿,而这就不一定仅仅是党纪的处罚了。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小小的中联办主任敢于“搞团伙”,违背“习八条”?《成报》9月23日的评论文章《香港中联办垄断舆论铁证如山》早已透出端倪。该文传递了如下信息:

一、香港乱局不止,根本原因是地方诸侯把弄朝政,拉帮结派,打压异己。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行政长官梁振英这两座“大山”。

二、张晓明和梁振英背后的靠山是前港澳办主任廖晖。其退休后势力仍不减,政圈盛传他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影响力,远超所有历届港澳办主任。而正是在其培植下,包括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主任助理陈山玲、副主任林武等人在香港建立起庞大利益集团,牟取私利,巩固权力,其根基在广东。

三、张晓明和梁振英等人有“另搞第二个中央政权的夺权图谋”。

四、《成报》记者被拒采访“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的禁令极有可能来自中联办,因为主礼嘉宾正是《成报》口诛笔伐的张晓明及梁振英。该总会荣誉赞助人是梁振英,荣誉顾问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其权力非常大。

五、中纪委已盯上廖晖团伙,并已然巡视中联办及港澳办。

六、点名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称其“治港路线失误”。

从文中,我们知道张晓明与梁振英之所以一再与中央对抗,正是源于其背后靠山之一乃是前港澳办主任廖晖。这个廖晖可不简单,他1997年由江泽民提拔,任职直至2010年。在13年主管港澳事务期间,廖晖在香港培植了多方势力和马仔,香港政界、商界盘根错节的关系中,不时闪现其黑影。2011年廖晖卸任后,还退而不休,时常回港澳办办公,继续对香港政策及事务维持影响力。

廖晖还被视为是曾经主管港澳事务多年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2003年前后,中共在香港强推“23条”立法,意欲引入颠覆政府等罪名遭到香港民众的抵制后,曾庆红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开始主导港澳事务,担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廖晖直接向曾汇报。

为了掌控更多香港信息,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对此,廖晖也是知情者。

有港媒披露,廖晖不仅生活作风腐化,荒淫无度,而且贪腐严重。香港政商圈就有消息称中联办、港澳办的官员在协助某些人取得政协委员身份或到大陆开厂开公司时,涉嫌收受利益,而廖晖据说就收取了香港商界以各种方式输送的大量利益,其在外国银行存款达几十亿美元,在美、加和欧洲有十几套住宅。

再说说张晓明与廖晖的关系,显然不一般。据披露,2012年底张晓明上任不久,就按照廖晖的指令,秘密“拜访了一些老朋友”,这些“老朋友”都是廖晖在香港的富豪关系网,张晓明一上任就把这些关系网连接了起来,其中就包括两年前落马、刚刚被公诉的曾庆红的马仔华润董事长宋林。宋林2013年7月被公开举报后,马上就向张晓明求助,二人交易的结果,是宋林同意按照张晓明提供的海外银行账户,将九千六百万美元分别存入三个海外银行账户。张晓明立刻向廖晖告之交易数额,于是廖晖和张晓明联手保宋林,背后的曾庆红无疑也要保全自己的马仔。

如今,梁振英弃选,张晓明即将被调职,这说明习近平整顿香港的序幕已经拉开,而他们背后的靠山廖晖乃至曾庆红也处于高危中。与梁振英、张晓明穿在一条绳子上的廖晖和曾庆红,被围剿只争个早晚。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