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有助美俄关系?俄:川普才是决策者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在川普提名蒂尔森担任国务卿主导外交事务之后,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在美俄关系上,川普仍将是主要决策者。

作为世界最大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的首席执行官,蒂尔森并不缺乏与外国人打交道的经验,然而他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却让不少美国政客心存疑虑。

2013年,普京曾向蒂尔森授予俄罗斯的国家级荣誉“友谊勋章”,以表彰蒂尔森加强了与俄罗斯能源领域的合作。

不过,俄罗斯政治分析家仍然认为,即便蒂尔森担任国务卿,真正主导美俄关系的,仍然是新总统川普

俄罗斯科学院美加研究所副所长Victor Kremenyuk:“他不会有自己的政策,也永远不会有,他只会做总统让他做的事,无论总统说什么,他都会照做…”

尽管蒂尔森和川普一样,从未有过从政经历,但俄罗斯人相信蒂尔森能胜任自己的新工作。

俄罗斯科学院美加研究所副所长Victor Kremenyuk:“他很能干,完全取决于他对自己的调整和设定的目标,总体说来,他无疑是个有才华的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和决策者,他会对总统很有帮助。”

在内阁成员的任命上,川普似乎更倾向于引进体制外的人才,让国内外的观察家和政治分析家完全无法预知美国接下来的政策走向,也为川普新政带来不小的神秘色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