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力挺蒂勒森 支持川普对中共强硬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周二,川普的重要顾问、前众院议长金里奇在华府的一场智库演讲中,称赞川普新提名的国务卿蒂勒森,并进一步解释了川普对待中共的强硬立场。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蒂勒森到全球各地,成功地代表美国公司和外国谈判协议。”

川普重要顾问、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周二在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他称赞川普新提名的国务卿-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长蒂勒森,以及其他新内阁成员都非常优秀,彻底打破华府以往模式。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他将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和马提斯(James Mattis)一起,改变人们对川普的看法。现在,人们认为川普明智地选择了一些很聪明的人,他将会给他们明智的指示。”

不久前,川普接听蔡英文电话引发热议。上周末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川普表示,他了解“一中政策”,但不知美国为何要被“一中”绑住,除非与中国达成协议。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川普很严肃地向北京表明,他们不能继续很强势、充满攻击性,而认为不会出现恶果。他也诚恳地表示,一位代表两千三百万人、历经三次民主政党轮替的自由社会领导人给你打电话,你是应该接受的。”

金里奇表示,美国绝不会容许中共武力犯台,但也不会支持台独。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与中国这样大的国家打交道,我们绝对不会鼓励台湾宣布独立,这涉及到中国对主权的定义。但川普也显示出他会更开放,他也对北京表明,你们会遇到非常有挑战性的谈判,不会都按你们想的办。”

金里奇一直是川普的铁杆和核心顾问,在不同场合维护川普的政策。不过到目前为止,他还未被提名担任任何重要内阁职位。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