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12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1. IEA:石油过剩 明年上半年改善

国际能源署指出,OPEC以及非OPEC产油国,如果落实日前达成的减产协议,预料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就能改善供给过剩问题,升高油价。国际能源署调高全球石油需求,今年上修到每天140万桶,明年为130万桶。

2. 平板组装出货成长率创新低

市场调查机构IDC表示,全球平板组装产业的出货量,仍然受手机大尺寸化冲击,同时面板、DRAM、闪存记忆体等零组件缺货,第三季出货量成长率只有9.5%,创下历年第三季的新低点。平板电脑的规格没有推陈出新,也是生命周期持续拉长的一个原因。

3. 美国房贷利率两年新高 压抑房市

按照候任美国总统川普的经济政策,未来将减税、扩张财政,进一步刺激经济成长,因此,美国房贷利率达到两年多以来新高。经济学家预测,这将抑制房市交易。

4. 瑞士表滞销 出口再进口商品暴增

瑞士手表产业正面临全球经济成长缓慢、亚洲需求减弱以及欧洲观光客减少,业者买回出口名表的趋势增加。今年前10个月,瑞士进口的手表达到33亿瑞士法郎,其中40%是先前出口的商品。

新唐人记者蜜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