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烟火放定了!4500万资金到位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一度传出可能会取消的台北101跨年烟火秀,今天(14日)台北101举行记者会,集结政府与民间10家企业,共同宣布4500万资金全数到位,今年烟火秀不但如期施放,更以“点亮台湾”为主题,结合烟火与灯光效果,达到宣传国家形象,以及行销年度观光。

让台湾跃上国际的舞台。

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观光局和国贸局代表,与台湾10家民间企业同台,宣告2017台北101灯光烟火秀资金4500万全数到位,并以宣扬国家形象为主,灯光烟火秀命名为点亮台湾,进一步行销观光。

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我们希望透过这一次的一个点灯,有点像宣示的作用,表示我们展开对这个东盟国家的一个欢迎,我们希望透过一些友善,跟这个热情的一个概念,让他们了解到,台湾是值得他们来旅游的目的地。”

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利用这个机会,等于产出了一个观光局未来一整年,可以继续行销台湾的一种,这个表演的蓝本。”

其实,这是观光局第四次赞助台北101,包括2007到2008的“I Love Taiwan(我爱台湾)”、2008到2009的跨年烟火共16000发,创世界上摩天大楼施放烟火数最高纪录,和2012到2013的法式烟火,以及2016到2017的“点亮台湾”,成功行销台湾观光。这也是台北101第13度举办,并首次将烟火减半,纳入灯光元素,总长度跟去年一样共238秒。

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这个其实对传统上,即便是国际上,都以烟火为主轴的,一种表演型态来讲,这也是一个创举。灯光加烟火,还有我们台湾的音乐制作团队,那当然还有呼应台北市政府广场前的精彩的表演,真的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

灯光与烟火的形式,台北101先卖个关子,要在跨年当天,带给民众更多惊喜。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