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十年来第二度升息 预料明年或三连升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今天,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一如外界预期,将基准利率调升1码,未来还会加快升息步伐,预计2017年还会有3次加息。今天,美股全数收黑,美元走强,但油价、金价、欧元和日圆等则震荡走贬。

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结束零利率之后,10年来第2次加息动作。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作出加息的决定,是因为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经济目标都得到了显着改善。

中央社报导,许多分析师预期,假使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承诺的基础建设支出与减税促使通货膨胀升温,联准会将会加速升息

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指出,相较于联准会的2.0%目标,通膨指标“仍在低点”。

联准会官员预测,2017年还会再升息3次,明年底利率为1.4%。2018年底的利率将升到2.1%。不过预估也显示,2018年之前通膨将不会达到2.0%的目标,明年将接近这个数字。

受到美国升息效应,美股尾盘跌幅扩大,全部收黑,道琼收在19792,跌0.5%、纳斯达克收5436,跌0.5%、费城半导体收894,跌0.14%、S&P500 收在2253,跌 0.8%。

另外,联准会宣布升息推升美元,美元指数盘中大涨超过1%创10个月以来新高,美元((US-UUP) 指数上涨0.73%,收在101.73 点。其中,美元对日圆盘中曾大涨1.87%。盘后来到1美元兑换117.22日圆。

油价重挫,纽约市场西德州中级原油的1月期货价格下跌1.94美元,收在每桶51.04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的2月期货价格下挫1.82美元,收在每桶53.90美元。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