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叙加就任硅谷菲利蒙首位华人市长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12月13日晚,硅谷菲利蒙市议会”举行民选官员就职典礼。台湾移民高叙加成为了这个城市历史上第一位华人、也是第一位女性市长。

12月13日晚,硅谷菲利蒙市议会挤满了前来观礼的市民。高叙加(Lily Mei)在家人、朋友和竞选团队的陪伴下,宣读就职誓词,正式成为旧金山湾区第四大城市菲利蒙市长。

“祝贺你!高市长!”

高叙加在美国出生长大,父母都来自台湾,1994年从东岸移居到硅谷菲利蒙市。2008年高叙加首次竞选公职,当选菲利蒙联合学区委员,2012年成功连任,2014年又选上市议员,并被推选为副市长。今年大选,在草根阶层的支持下,高叙加以高票击败欲连任的现任市长哈里森(Bill Harrison),成为菲利蒙市建市60年来首位华人市长,也是首位女性市长。

硅谷菲利蒙市长高叙加父亲高文琳:“我们也为他感觉到骄傲,前面的工作也很多,希望她能好好的把这个四年做好。”

硅谷菲利蒙市长高叙加母亲郭润秦:“Lily她从小就是可以跟任何人讲话,老少咸宜。然后她也很有爱心,愿意服务,愿意帮忙需要帮忙别人。”

为高叙加监誓的前副市长曹业云表示,乐见高叙加为华人移民争光,同时呼吁更多华人参与美国主流政治。

硅谷菲利蒙前副市长曹业云:“尽管你认为投票和参与不重要,其实每一点投入都有帮助。”

当晚,菲利蒙市议会还为新当选和成功连任的市议员举行就职仪式,同时为任职到期的市长哈里森和华裔市议员陈李素英( Suzanne Lee Chan)送别。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硅谷菲利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