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个公共资助VR实验室 落户纽约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一副眼镜,带您进入另外空间?周三,全美第一个由政府拨款的VR(虚拟实境)实验室落户纽约,一起看看。

当我戴上这个VR眼镜以后,我是连摄像机镜头都看不见的,不过可以从360度看到一片沙漠。

VR(Vitual Reality)虚拟实境技术,利用电脑模拟场景,戴上特制眼镜,画面随着人动,360度一览无遗。

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合作伙伴高级副总裁Mark Thomas:“感觉很真实,像在另一个宇宙空间,戴上耳机后更想体验,看看还有什么。”

目前,VR(虚拟实境)、AR(扩增实境)等技术广泛被应用于影视娱乐、游戏等领域,比如:早前爆红的手机游戏Pokemon Go就引入了AR(Augmented Reality)扩增实境。

Datavized首席技术官Brian Chirls:“有纪录片公司,已经瞄准VR这项科技。”

VR还能用于资料储存,画面展示了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进球纪录,蓝点表示进球、红点则是不进。

2017年初,纽约市将公开投标,政府与私人机构提供6百万美元资金,吸引专才投入VR、AR行业,务求将纽约市打造成美国东岸的VR、AR大本营。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主席Maria Torres-Springer:“全美有十家虚拟实境、扩增实境实验室,之前纽约一家都没有,所以我们投资,把这项科技带来纽约。”

纽约市长媒体及娱乐办公室主任Julie Menin:“数百多家的公司来与我们交换资讯,企业彼此交流经验、点子,VR与娱乐是很好的配搭。”

只要有VR设备,人们在家也可以轻松体验,不过,长时间操作或会出现昏眩、恶心症状,对身体构成伤害。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