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九龙玉玺拍卖 中国买家逾20倍价差买走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用过的玉玺价值多少?星期三(14日)在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卖,以2100万欧元(约2221万美元)被一位匿名的中国买家买走。

据BBC报导,这个珍贵罕见的18世纪粉红色玉玺,上面雕刻9龙造型,象征中国皇帝无上的权力。在拍卖行拍卖时,初始估价只在百万欧元,但在现场叫价及电话远端抢夺的情况下,最终以价差逾20倍,2100万欧元被一位匿名的中国买家买走。

乾隆皇帝长达60年的统治下,中国人口增长到4亿,财富和国力达到顶峰,疆土几乎扩大了一倍。但随着朝代更替,清代出现缓慢的衰落。

一位年轻的法国海军医生在19世纪末,从中国得到了这件玉玺。随后,玉玺一直保存在这个家族的手中。据德鲁奥拍卖行提供的资料,这位法国海军军官曾多次访问中国,依靠自己独到的眼光,积累丰富的收藏。

相关视频:

据悉,1860年英法远征军抢掠并火烧北京皇家园林圆明园,当时估计至少150万件文物被英法联军抢走。

在此拍卖会之前,欧洲保护中国艺术协会(APACE)曾敦促拍卖行取消拍卖有关乾隆皇帝一枚刻有“御书房鉴藏宝”玉玺。他们认为这枚玉玺是在西方军队抢掠北京圆明园时被盗。而这枚玉玺也是来自一个法国家族收藏。

这次德鲁奥拍卖行还拍卖了包括他收藏的日本绘画大师葛饰北斋的两幅作品“富岳三十六景”和“神奈川冲浪里”。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