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当街遭劫 浙江“高跟女”飞身追贼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12月13日中午时分,浙江义乌市北苑街道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劫匪抢走一名女子手上现金2.4万元,该女穿着高跟鞋在劫匪后面狂追半小时,终把钱追回来。

据陆媒报导,该年轻女子姓王,扎着马尾辫,湖北人,在附近商场做家俱生意。小王说:“这两万多元是客户给的定金,如果被人抢走,接来10多万元的生意就没法按时交货,我就得赔好多钱。”

据了解,当时刚过中午12点,小王从客户那里结账收到2.4万元钱,准备去银行打款给加工厂,刚到银行发现身份证忘带了,估计是落在车上了。

车子停在离银行不远处,小王就没有把钱收起来,而是直接拿在手上走向车子。“这个男人下手前,我先后两次看到他,只是没有意识到他会大白天抢劫。”小王说,该男子穿着夹克衫身材微胖。他主动靠近和她搭讪:“你是不是在找车啊?”

小王虽然觉得他有些奇怪,但还是热情回答:“是的。”话音还没落,男子一把将她手上的钱抢了过去,撒腿就跑。

事情来的太突然,小王很意外,顾不上自己穿着高跟鞋,马上就追了上去,一边追一边喊,“抢劫啦!抢劫啦!”

男子跑得并不快,就在他准备骑上路边电动车逃离的时候,小王抓住了他。结果,他假装问小王,“你欠我的钱什么时候还,赶紧把车子开过来。”

这话反倒让小王有些不知所措,路人也不敢轻举妄动,以为他们有什么纠纷。“我抓着不让他走,左手掌也被他扭伤了。”男人一甩,小王没站稳,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

男子趁机跳上电动车,小王赶紧起身,一把抓住他的袖子,结果又被挣脱了。

小王顾不得伤痛,再次奋起直追。好在电动车开得不快,追了几分钟,男子准备转弯进丹溪路时,小王第三次抓住他。

“他正在骑车,我右手胳膊用力卡住他脖子。他加速,想把我甩掉,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劲,一下把他从车上拽了下来,我的左腿就是在那里被拖伤。”她说。

因用力过猛,小王和他一起摔倒在地,男子趁机挣脱,但最终还是被小王给抓住了。

这次,小王拖着受伤的脚追了电动车1000多米,在北苑路靠近机场路这一头,将男子抓获。“我死死地抓住他,就是不让他走。”

男子威胁,再抓着不放,就要她的命。小王没有退缩,看到周围群众围了上来,她底气更足了。

抢钱男子有些心虚,不过还心存侥幸,只还给小王一万元。小王当然不肯,该男子见围观人越来越多,只好将钱全部交还,逃离现场。

小王说:“我也没想那么多,只是下定决心,拼了命也要把钱追回来。”此时她的高跟鞋也坏了,穿不住了。

她的双脚也磨破了,走路一瘸一拐,“从北苑路到丹溪路,再追回北苑路,追了有半个小时。”她说。

虽然小王拿回了钱,但警方对该案件进行跟进,在义乌市义亭镇将这名男子抓获。

经调查,男子姓潘,48岁,江西人。他交代,这次抢钱是临时起意,“看到那个女的钱拿在手上,我眼红了就去抢。”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