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爸爸卸任刚一年 长女被夫数枪毙命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12月15日最惊悚的新闻,莫过于莫桑比克去年卸任的总统格布扎的长女瓦伦提纳被丈夫击中数枪毙命的消息。这位36岁的死者在2013年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非洲最具权势女性第七位。她死后,丈夫已经被收监。

媒体15日(周四)纷纷报导,莫桑比克去年卸任的73岁总统格布扎(Armando Guebuza)的长女、现年36岁的瓦伦提纳(Valentina Guebuza),12月14日(周三),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Maputo),被丈夫木原纳(Zófimo Muiuane)用手枪击中数枪,送医不治身亡。

《莫桑比克俱乐部》报导,警方确认了瓦伦提纳的遇害,并表示她身中数枪,死在赶往医院的路上,身后留下一名女儿。

BBC报导介绍,瓦伦提纳在莫桑比克的电讯行业和银行业占据着重要地位,同时管理着家族投资公司Focus 21, Gestão e Desenvolvimento, Lda.。根据福布斯2013年统计的非洲最有权势女人的排名,当时还是总统女儿的瓦伦提纳排名第七。

格布扎在2005年到2015年期间担任莫桑比克总统,是当地一名政客,也是一名巨富。他20岁开始踏入政坛,是该国第二大啤酒制造商Laurentina的大股东,也是该国投资银行Banco Mercantil de Investimentos的主要股东之一。

瓦伦提纳的丈夫为什么杀妻,至今并没有官方的说法,有媒体透露,瓦伦提纳与丈夫感情最近不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