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权活动家赞赏九评 推动去共化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自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时报》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深刻剖析了共产党的实质后,引发势如破竹的退党大潮,推动全球去共化。近日,瑞典的人权活动家、前议员林德布拉德(Lindblad)表示《九评共产党》是非常重要的文献,欧洲人民仍在继续去共化,清算共产党的罪行。

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引发中国民众的退党大潮,目前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发表退党、团、队人数已经超过二亿五千多万。

瑞典的人权活动家、欧洲纪念和良知平台的主席林德布拉德先生认为人们都应该来读《九评共产党》。

欧洲纪念和良知平台主席林德布拉德:“九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献,它当然是了。它是人们应该阅读的一本书。”

林德布拉德先生(Lindblad)近日在乌克兰基辅参加有关乌克兰以及国际上其他地区去共化的会议,讨论利用现有法律起诉那些欧洲国家里的前共产党官员。

林德布拉德:“这样做(起诉前共产官员)的一个原因是为了受害人,另一个方面是惩处犯罪者,虽然我们找不到所有的犯罪人,但这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

乌克兰已经立法禁止共产党及其标志。推动这项法律的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先生(Petrenko)认为,共产极权试图压制人们的独立精神,是摧毁人类及社会的邪恶。他提醒那些在共产统治下的人们,精神的力量能够帮助他们。

彼得连科:“我们在乌克兰全国销毁了列宁纪念碑——这些是偶像和标志。在去共化的法律通过之前就已经销毁这些纪念碑了。然后是制定去共化法律。”

在中国,已有2亿5千万民众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彼得连科先生认为,乌克兰已经禁止了共产党,不会有共产党员了。

彼得连科:“我本人很自豪,我参与了这项工作,签署了禁止共产党的决定。每个人都必须能选择他的意识形态和信仰,以及对政治势力的承诺。这种退党趋势说明这是个明确的选择。”

13个国家已经为审判共产党罪行的国际法庭收集证据,乌克兰也加入其中。

新唐人记者安娜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