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2013年10亿用户信息泄露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雅虎周三宣布,再次发现资料泄露事件,这次涉及10亿账号,堪称网路史上最大规模的资料泄露事件。专家呼吁,不同账号要用不同密码,而且要经常更换。

雅虎周三宣布,这次用户资料泄露事件发生在2013年8月,有10亿账号信息被盗。被盗信息包括用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和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问题及答案。

尽管银行和付款资料这次没有被盗,但是专家表示,有这些资料同样也会让用户蒙受许多损失。

nomx总裁兼数据安全顾Will Donaldson:“能够取得这些信息可能是最严重的,因为它是进入其他网站的垫脚石,所以即使那个人没有保存他们的财务信息或医疗信息,通过证明和登录,很容易欺骗人,很容易被冒用。”

这次黑客攻击事件加上9月披露的5亿雅虎用户信息被盗,累计影响到15亿账号。

专家呼吁,不同账号要用不同的密码,而且要经常更新。

nomx总裁兼数据安全顾问Will Donaldson:“你应该为不同账户设置不同密码。不应该所有账户都使用同一个密码,糟糕的是,很多人都会这么做。”

雅虎再度爆发大规模资料泄露事件,除了信誉再度受损,也让正在进行中的威瑞森收购雅虎案增加变数。

威瑞森表示,将审查这起事件造成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