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科技巨擘 承诺将尽力协助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三在川普大厦会见了十多名硅谷科技高管,就就业、减税、创新等议题进行闭门会议

亚马逊CEO贝索斯 、特斯拉CEO马斯克、IBM CEO罗睿兰、微软CEO纳德拉、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以及苹果CEO库克等人,周三出席了川普的科技论坛。

大选期间,川普曾强调要退出贸易协议、限制移民和加强反垄断执法,引起硅谷菁英的不满和忧虑。

论坛开始,川普说,将制定公平贸易协定,协助企业发展,让跨境交易更方便。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会帮你们做得更好。我们会帮你们,你们可以打电话给我的人,或打给我,都一样,我们这里没有正式的上下属关系。”

会议结束后,川普与马斯克和库克私下会谈,马斯克受邀加入川普私人智库“策略及政策论坛”。

川普团队随后发表声明说,川普希望和科技业开启“对话与伙伴关系”,激发更多的发明创造,推动就业,并建议与这些菁英每季度会面一次。

会议组织者之一、候任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表示,会议很有成效。

川普的三名成年子女,小唐纳德、艾瑞克、伊万卡和夫婿,也出席了会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