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货商斥千万美元 iPhone 8无线充电或为真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专门开发无线充电的公司Energous获得千万美元的投资,被认为与苹果明年计划推出的iPhone 8有关。这是家怎样的公司,是由谁给其投资的呢?一起来看分析。

无线充电开发商Energous与电源晶片生产商Dialog合作

Fast Company网站报导,上个月,Dialog公司向Energous公司投资1千万美元,之后Energous公司执行长佐恩(Steve Rizzone)公开表示,未来公司的技术,将透过Dialog的品牌对外销售。

Dialog是苹果手机iPhone的主要供货商之一,其中iPhone 7的电源管理晶片就是Dialog的产品。此外,Energous已经被传与苹果合作,开发iPhone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不过,Energous与Dialog的合作是否针对iPhone 8,或者是否是为了苹果iPhone,目前尚没有确切消息。

苹果招募无线充电工程师 已有12名专业人员

科技网站The Verge报导,苹果已经组建起来无线充电技术的专业团队。

报导介绍,今年上半年,苹果从新创企业uBeam招募了2名具备无线充电与超音波技术的工程师;而过去两年,苹果已经雇用了超过12位专精无线充电的专业人员。

MacRumors报导,uBeam公司产品,利用超音波转换成电流的原理,实现了无线充电的功能。

此外,《纽约邮报》今年第1季曾报导,Energous开发了一套名为WattUp的新技术,可以让各类电子终端装置在15英尺的距离内,透过无线充电的方式完成充电。

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报告中推测,明年所有新款iPhone都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明年新款iPhone舍弃金属机壳、改采玻璃机壳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要支持无线充电。

MacRumors报导说,金属机壳整合无线充电技术已经可行,不过市场对于金属机壳整合无线充电仍有争议,因为当充电时,金属合金可能会影响无线频率容限(wireless frequency tolerances)的传输速度。

明年的iPhone 8真的会实现无线充电功能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