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击地球 目前人类无能为力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一位科学家近日表示,面对小行星或彗星撞击地球这样的潜在威胁,科学家基本束手无策。

科幻灾难片《世界末日》(Armageddon)中的人类终结状况真的会在现实中出现吗?该片幻想人类侦测到一颗毁灭地球小行星飞来,科学家把核弹投到这颗小行星上,将它炸离原来的飞行轨道,地球上的生命才免于灭顶之灾。

据CBS 报导,NASA的科学家约瑟夫·努斯(Joseph Nuth)博士认为,这确实是幻想。如果真的遇到这种情况,科学技术来不及找出应对措施,我们地球一定会被小行星或彗星撞击

努斯博士几天前在旧金山召开的学术会议上说:“(地球被撞击的)最大问题是,人类遇到那种情况时,我们(技术上)基本上做不了什么。”

科学家在该学术会议上探讨毁灭人类文明的小行星撞击事件的可能性。对此,努斯博士表示,虽然历史纪录表明地球被撞击的可能性很小,但是确实发生过,也不能确定将来是否不会发生。

努斯博士说:“有毁灭程度的撞击事件,比如5000~6000万年前的恐龙毁灭。”

他强调,这种撞击有时无法预测,比如1996年的彗星向木星飞去。当时按照计算,这颗彗星会和地球擦身而过,但是实际上撞到了木星。而且今年年初,天文学观测也注意到又一颗小行星或彗星撞上了木星。

2014年,一颗彗星从地球边擦过。但是,努斯博士解释,这颗彗星从被发现到飞过地球仅有22个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人类无法找到合适的避灾方法。

今年年初,NASA已经建立小行星监测防御系统(PDCO),希望发现和预测有潜在撞击地球危险的天体。但NASA承认,90%以上的危险无法提前预知,目前技术真正能预先观测到的危险近地小行星数量很少。

实际上,今年至少有三颗小行星进入大气层,发生爆炸。但是,世界各地的天文观测机构包括NASA,都没有相关预测的报导。

如9月26日夜间,澳洲东部天空突然有一颗小行星发生爆炸,强光之后是巨大的爆炸声,声音之大几乎让当地居民误认为发生地震,300公里以外的城市也能听到声音。

澳洲阳光海岸瓦帕瀑布天文台(Wappa Falls Observatory)的天文学家欧文·本尼迪克特(Owen Bennedick)认为,爆炸物体不是陨石,而是一颗直径3~5米的小行星。

哈佛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认为,该物体很可能是一颗流星,而不是彗星。他说:“爆炸的物体不是彗星,否则昆士兰将不复存在。”

本尼迪克特认为,目前的监测技术不足以预测这些危险。他举例说,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小行星的确引起人们的警觉甚至恐慌,但是那些人仅忙乱地观测一阵子后,就不再进行深入研究,没有真正地重视这些潜在的危险。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