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提供中文课程 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周三晚,在Sugar Grove Academy中学,非营利组织Citizen Schools“公民学校”展示了学生们在课后辅导课程中展现出来的天赋与成果。其中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展台,那就是中文教学,主办方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学习中文,赢得更美好的未来。一起去看一下。

中文课程自今年9月开课,为期10周,共有2个班级,由两位中文老师义务教授。

中文义工老师陆燕琪:“我们这十周的课程安排的非常有趣,从衣食住行方面,同时让小孩子熟悉中国文化与中国字。我也教了两首儿歌,让小朋友从儿歌当中学习文化。他们的出席率非常的好,基本上缺席率蛮少的。”

不少学生可以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词句,他们很喜欢用中文自我介绍。

六年级学生Everett Guillory:“你好,我叫罗福特。”

学生们表达了他们对中文的喜爱,不过也坦承学习起来真的不容易。

学生Theophile Nsabimana:“我觉得中文书写挺难的,因为虽然我知道字长什么样子,但我写不出那个样子来。”

有的学生已经可以书写一些中文文字,他们在纸上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包括姓名、生日、生肖等,文字的工整程度让老师都感到惊讶。

该中学校长表示,这是学校的第一门外语课程,她希望学生们通过学习中文与中华文化,增强未来在事业中成功的胜算。

校长Lynett Hookfin:“这是一门很多人都需要学的语言,如果谈论起事业,全球性的、国际性的,很多的企业,很多的商务,学习中文对我们是很有用的。”

公民学校是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非营利组织,为弱势家庭学生开设课后辅导课程。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学校中推行中文教学,他们希望这可以成为一个典范,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