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叙利亚平民仍困阿勒坡 美忧发生大屠杀(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天警告,上万叙利亚平民仍困于阿勒坡,应避免让这些人遭逢像波士尼亚战争期间的大屠杀。与此同时,俄罗斯告诉联合国人道工作小组会议,自阿勒坡东区撤离1000多人的行动将会迅速且和平展开。法国总统欧兰德则抨击俄罗斯当局未信守帮助受困平民的承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克里(John Kerry)对阿勒坡(Aleppo)的前途表达关切,但并未提出终止叙国内战的新方案,仅要求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应同意和平谈判。

克里于首批数百名平民利用停火被护送逃出阿勒坡之际告诉记者:“在阿勒坡发生的事极其荒谬,且还有上万人现在集中于该城内非常小的区域。”

他说:“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那个小区域变成另一个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斯雷布雷尼察于1995年波士尼亚战争时发生大屠杀

克里表示,他最近已联系叙国内战的国际各主要成员,盼重新讨论让阿塞德政府与叛军领袖在日内瓦展开谈判。他也要求支持阿塞德政府的俄罗斯,设法让阿塞德政府上谈判桌。

相关视频:

与此同时,联合国叙利亚人道顾问艾基兰表示,俄罗斯今天告诉联合国人道工作小组会议,自阿勒坡东区撤离1000多人的行动将会迅速且和平展开。

艾基兰(Jan Egeland)对记者说:“俄罗斯今天详细说明撤离作业如何进行,并证实俄罗斯将会监督,撤离会迅速、不官僚、非侵入性,也不会伤害撤离人员。”

此外,塔斯社(Tass)今天引述俄国副外长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报导,俄罗斯和美国已暂停谈判解决阿勒坡(Aleppo)危机的方法。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则抨击俄罗斯在阿勒坡情势所扮演的角色,他说,莫斯科当局未信守帮助受困平民的承诺。

欧兰德抵达欧洲联盟高峰会会场时对记者说:“俄罗斯许下未信守的承诺,有时你必须以行动来回应。”

叙利亚和俄罗斯部队在阿勒坡迫使反抗军出走的最新情势发展,让欧盟高峰会的重要性相形见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