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选出7大影响力女性 撒切尔夫人独占鳌头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选出在过去70年以来,7大影响力女性。其中,英国已故首相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夺冠。

据路透社报导,2013年已故的英国首位女首相撒切尔夫人,因有钢铁般的意志而赢得“铁娘子”的称号。她在1979至1990年间领导英国,是英国20世纪任期最长的领导人。

撒切尔夫人的政绩有两方面,一是在和平结束冷战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二是采用激进方式使英国经济向自由市场经济转型。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公布,为庆祝该公司70周年,在第4广播频道(BBCRadio 4)节目“女性时间”,选出7名最有影响力女性,在公布的名单中,已故的撒切尔夫人独占鳌头。

这份“影响力名单”中,另外的6名女性分别是:布莉琪琼斯(Bridget Jones)、碧昂丝(Beyonce)、葛里尔(Germaine Greer)、布鲁克(Helen Brook)、卡瑟尔(Barbara Castle)、德赛(Jayaben Desai)。

布莉琪琼斯是英国作家费尔定(Helen Fielding)笔下的虚构人物,她是一名30多岁的单身女子,在嗜食酒精与巧克力的同时,仍试图厘清生活与爱情。

碧昂丝是美国歌手,葛里尔则是澳洲学者,布鲁克于1964年创立布鲁克顾问中心(Brook Advisory Centres),卡瑟尔是工党(Labour)议员在1970年引进同酬法,德赛为女性劳工发起抗议低薪与恶劣工作环境运动。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