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船绕行谜样谷神星 深色表层下充满冰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黎明号探测太空船去年3月开始绕行位于火星和木星间主要小行星带、由岩石组成的谜样矮行星谷神星(Ceres),发现在深色表层下充满冰。

中央社报导,此项发现刊载于“科学”(Science)及“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期刊的2个研究中,可能对以机器人在小行星上找水或其他资源的新兴商业努力,或人类在月球外的探险,带来振奋。而这项发现也可能有助探究太阳系早期历史。

NASA黎明号探测太空船(Dawn)经过14个月对小行星维斯塔(Vesta)的研究后,自2015年3月开始绕行谷神星。谷神星是这个主要小行星带数千岩石星体中的最大小行星,维斯塔则是第2大。

研究人员之一、亚利桑那州土桑行星科学机构(Planetary Science Institute)的普雷第曼(Thomas Prettyman)表示,研究显示,谷神星约10%是由水组成,现在结成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