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雾霾再袭华北 北京发红色预警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进入12月以来,中国从南到北100多城市陷入大面积雾霾污染。12月15号,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未来6天,市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12月15号发消息说,16号晚8点,北京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是北京今年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中共环保部通报,预计16号至21号,京津冀周边地区将发生大范围重雾霾污染。

在红色预警下,北京从16号至21号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停工、停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等防护措施。

北京维权人士吴田丽:“周一到周三孩子不上学,学校放假了,今天刚周五,天有点雾濛濛还可以,我估计到下午应该就有了,空气污染一直厉害多少年了,它(当局)说是汽车尾气,可是奥运会的时候,汽车也没少开,天也挺亮的,我觉得还是周边地区那个化工厂什么的那些工业废气吧。”

北京维权人士吴田丽表示,北京长期被雾霾包围,天气好坏是由刮不刮风来决定的,他们天天盼着大风来驱散雾霾。

吴田丽:“除北京刮风了,5、6级风,有蓝天,如果没有风,那就是雾霾,这是轻和重的原因,如果连续3天不刮风,那就是3级雾霾,要是连续5天不刮风,那就是重度雾霾,我们人人都是肺病,你看我的嗓子咽炎两个月了都没好,怎么吃药都吃不好。”

大陆知名环保人士吴立红表示,中国大部分城市的重雾霾,主要是各地政府引进的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造成的。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