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英国官员:脱欧后贸易谈判需十年

英国驻欧洲联盟大使罗杰斯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后,双方的贸易协议可能需要10年才能敲定,而且还可能失败。欧盟的共识是要等到2020年初期至中期,才可能达成协议,各国国会最终也可能加以否决。

2. 瑞士明年经济成长维持1.8%

瑞士政府维持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不变,依然是1.5%及1.8%。瑞士政府第一次对2018年经济增长做出预估,预计增幅为1.9%。今年通胀率预计为负0.4%,2017年预计为零。

3. 联合国:全球工资成长四年来新低

联合国的报告指出,全球工资成长大幅减缓,从2012年的2.5%减速为2015年的1.7%,创下四年来最低水平。这项趋势主要是受到开发中国家经济成长大幅减缓的影响,可能引发进一步不平等并抑制全球消费。在欧洲,妇女时薪比男性平均低了20%,女主管薪酬比男主管低50%。

4. 松下打进特斯拉太阳能板供应链

松下公司将供应美国特斯拉汽车太阳能板,数量将足以重启在大阪贝塚市的闲置工厂。两家公司在电动车电池业务结盟之后,松下这次计划打进特斯拉子公司SolarCity在美国市场的销售网。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发更有效率的太阳能板。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