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少不了它 高丽菜近10天跌对半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台北果菜市场的高丽菜价格,近10天每公斤跌破新台币20元,今天交易均价11元,与6日相较跌幅逾半。农委会农粮署主秘翁震炘说,“现在吃涮涮锅,高丽菜还少放,就没道理了!”

高丽菜之前因为风灾多,又连续下雨,产区重伤;风灾过后,复耕的高丽菜在10月起终于采收上市了。

农粮署官网统计,12月6日高丽菜在台北果菜市场的交易均价每公斤还有22.3元;但7日起跌破20元,来到17.5元,之后每天续跌,今天的交易均价只有11元。

翁震炘说,因为10月上旬复耕的高丽菜,栽种面积达260公顷,超出需求量的180公顷;10月中旬栽种面积回稳减至190公顷,但是10月下旬栽种面积又增至252公顷,预期接下来的高丽菜供应量会增加,但在冬天火锅商业需求量同步增加下,价格仍可控制在成本价以上,不至于让农民赔本。

他说,上周以来,供应量高峰期,在台北果菜市场的单日交易量可超过300公吨,并多在200多公吨水平,所以高丽菜现在很便宜。

他表示,现在市场一颗高丽菜3台斤重约30元上下,就算重达5、6台斤,也是50元不到;最近天冷,吃火锅商用需求量加大,仍足以平价供应;因此最近民众去吃涮涮锅,高丽菜若再少放,就没道理了!爱吃热炒的人,也可以大口享用国产高丽菜的清甜,不用再硬吞吃不下口的进口高丽菜了。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