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

德国之声中文网

1. 江苏常州中院12月16日宣判

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因受贿超过160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令政策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哥哥,令计划已于今年7月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机密、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两人的弟弟令完成则已逃亡美国,中共当局正与美方商讨引渡。

纽约时报

2. 中共准备将雾霾列为自然灾害

让不少人感到不满,认为如同1958年到1961年毛泽东制造大跃进而引发的大饥荒,造成数千万人死亡,却以“三年自然灾害”为名遮掩罪过,如今将肮脏的空气也列为自然灾害,既可以减少官员治理污染的压力,又让造成污染的人逃脱了责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 中国国航一架北京飞往海口的航班

周五起飞后不久,机上两名乘客因为琐事大打出手,导致满脸是血,飞机不得不飞回北京机场,在警察将两位“空中斗士”带走后,才得以再次起飞。这一事件使航班晚点4个多小时。

日经中文网

4. 今年6月盛大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昔日排队入场的火爆场面如今早已不再,园内的迪士尼商品零售店门可罗雀,上海迪士尼坦承经营状况不如预期。对游客来说,门票过高,食品和纪念品过于昂贵,服务质量不到位等,都让游客感到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