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电信换帅 力拼数位汇流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中华电信今天举行董事长交接典礼,新董座郑优正式上任,接掌国内最大民营服务业。面对电信市场的竞争严峻,郑优表示会勇敢迎战数字媒体时代的产业整合。

中华电信新任董事长郑优,从前董事长蔡力行手中,接过印信。从资深媒体人转战领导电信科技产业,郑优表示,传统语音市场快速萎缩,有线电视系统抢进宽频网路经营,压缩获利空间,电信产业经营面临考验,更要勇敢迎战数位汇流趋势。

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勇敢迎向TMT,也就是电信媒体与科技的这个潮流,才可能是最后的这个赢家。推展数位服务应用,行有余力,也要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寻求与东盟国家的电信同业来合作。”

郑优表示,台湾数位广告量将超过电视台广告量,等于宣告数位媒体时代来临,未来着重数位汇流发展,但与有线电视竞争的MOD,却是年年亏损,甚至传出频道代理商,可以将频道任意下架。

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我们的MOD,还有我们甚至下一步OTT的这个发展,我们变成一个公开的平台。要求建构一个比较公平合理的机制,能够就是说,至少大家都能够,公平地来上架。”

期许未来中华电信,能扮演数位经济的发电机以及创新产业领航员的角色,去年中华电每股税后纯益5.52元,是近四年最佳获利成绩,但中华电信用户数却是一路下降。在数位汇流趋势,面临电信同业激烈竞争,是机会也是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