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 松年学院秋季结业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12月15号,休斯顿台湾松年学院举办2016年秋季学期的结业典礼,近80位松年学院的老师、学生及嘉宾出席。典礼中展出了这些社区长辈们的书法,国画等作品,表现出他们永远不老的乐观心态。

记者:年终岁末,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郁,松年学院的学习也告一段落,松年学院一直以“活到老,学到老”为宗旨,我们一起来来看一下这学期这些社区长辈们都取得了哪些学习成果。

端正圆润的楷书,飘逸娟秀的行书,写意的国画,还有一盆盆精美的插花,长长的走廊摆满了松年学院老师和学生的作品。现年84岁的UT&B退休教授滕钧宜站也展出了一幅自己的书法作品。

退休教授滕钧宜:“这个是楷书,这是王丽娜老师教的,因为我小的时候没有学过这个书法,所以现在补充补充。”

台湾松年学院老师王俐娜:“学员他们都很有心得,都很愿意学。一个是陶冶性情,又可以调养身心,所以他们学习精神好,也连带着我欲罢不能,所以我认为书法是所有艺术里面最能让你comedown的东西。”

人生学识、见识的积累往往历久弥香,很多人来到这里拿出自己所学专长与大家分享,互为师生的过程,不仅丰富了晚年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获得了一种永远不老的快乐心态。

UT&B 退休教授滕军宜:“(在这里)很高兴,很快乐,生活跟年纪大的人在一起,谈话都很谈得来,而且兴趣方面都很相同。”

台湾松年学院义工林丽玉:“一个礼拜四天我每天都过来,每天都忙的要命,日子都还过的蛮踏实的。”

林丽玉表示在松年学院收获很多,这次结业典礼她也带来了自己的书法和油画作品。松年学院明年春季的下半学期将于2017年1月12号开始。

台湾松年学院院长许胜弘:“来这边大家能够活到老、学到老,最主要是把握住这个黄金的岁月,能够来学习,来贡献给这个社区。”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