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路过玉山?网友热议国防部驳斥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讯】中共空军16晚间,发布一张轰炸机远飞训练的照片,网路上却流传,轰炸机背后的山头就是台湾最高峰玉山,也引起台湾网友热议。台湾国防部傍晚发出声明,指出相关报导是媒体臆测,呼吁不要以讹传讹。

中共空军微博发布一张轰炸机照片。其中露出云海的山头,网传就是台湾的玉山,引起台湾网友议论。有网友比对山峰形状,一大一小的山头,看起来反倒比较像是阿里山。但更多网友质疑,没办法证明是玉山或阿里山,吹牛的成分比较大。

台湾国防部则是严正驳斥相关传闻,也呼吁不要以讹传讹。

事实上,共军近期两度飞往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更沿着台湾防空识别区绕行,有专家推测,该照片可能是透过长镜头,利用军机飞越台湾东部时所拍摄。国防部虽然驳斥,但在先前也曾经证实,共军绕行台湾的动作,将越来越频繁。

国防部副部长李喜明:“他来的频繁越多,我们当然压力越大,但是我们现在目前机制,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中共空军对外宣称,飞行训练合理,未来还要持续演练。不仅台湾方面严加戒备,日本战机也曾经对飞越宫古海峡的中共军机,近距离发射干扰弹警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姿吟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