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安全部队攻入被据城堡救出人质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讯】约旦安全部队星期天在山城“卡拉克市”突入枪手据守的中世纪城堡,并解救了被困人质。此前枪手和约旦安全部队进行了激烈交火,一名加拿大女性游客、其他三名平民和5名警员在这起枪手袭击事件中身亡;另有至少29人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先前,警方已经解救出包括外国游客在内的10人,但仍有一些被困在枪手据守的古城堡内。枪手在这里与包围他们的安全部队对峙。而枪手的身份还不能获立即确认。

卡拉克城堡是约旦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

据警方和目击者表示,在退据座落在小丘上的古城堡之前,枪手以在城里巡逻的警官为目标开枪射击。

警方还表示,枪手是从卡拉克市东北30公里左右的一个沙漠中的卡特拉奈小镇(Qatraneh)前来,而那里是一个以走私闻名的边镇,许多部落居民有全副武装。

约旦官员担心激进伊斯兰组织在约旦壮大、特别是在贫困地区获得支援。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