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潜航器被抢 曝中共潜艇致命缺陷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中共动用军舰在南中国海公海海域抢走美国水下潜航器,不仅惹起美国政府强烈不满,也暴露了中共迫切解决自身潜艇的致命缺陷,不择手段想从美国潜航器中窃取机密,甚至不惜引起难以预测的国际争端。

被抢走的潜航器用于测绘水文和海底地形,包括观测海水盐度、温度和水清晰度等。但上述数据可以帮助美国军方解析海底声纳数据,因声纳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一直以来,中共的潜艇航行时难以隐身,几乎全程都在美国与日本军方的监视之下。

一位总参内部消息人士此前向海外大纪元透露,“我们这些潜艇就是一堆废铁,没有多少真正具有战斗力的,我们根本就在人家(日、美)的全程监视之下,偷偷摸摸地开出去一两个月也是在近海晃悠,根本不敢进入公海”。

另据隶属总参情报部的一名特工告诉大纪元,“有的时候,潜艇刚刚离开基地,日美那面就立刻有反应,他们一般会通过广播说‘某某基地有一艘潜艇向什么什么地方驶去’,而且他们还能说出是常规动力潜艇、还是核动力潜艇”。

这名总参特工还表示,他领到了一项重要命令,就是要刺探出美、日军方是如何侦测到中共潜艇行踪的,中共军方对此事一直很头疼,美、日不仅通过声纳技术侦测潜艇,还有其它手段,包括潜艇电信号的外泄等等。

中共之所以不择手段在公海抢走美国水下潜航器,主要目的一是想从中获取美军潜艇的“隐身”技术。另一方面,中共或怀疑,美国水下潜航器为美军方服务,它是侦测中共潜艇行踪的重要一环。

据报导,美国、日本合作,在东海、南海、黄海都部署监视中共潜舰活动的海底情报搜集系统,同时也发展各型无人潜航器协助收集情报。中共也在发展类似潜航武器,因都属机密,双方都想知道对方设备先进程度和虚实。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12月18日说:“中共能够做一件所谓逆向工程的事情。在扣留无人机的期间,通过这个手段,他们可以发现所有技术信息,而其中的一些信息是相当有价值的。”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