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狱中手拿粥碗倒地亡 家属:疑点太多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著名异议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宁市监狱死亡事件,变得愈来愈扑朔迷离。近日,彭明家属与当局几经交涉见到了遗体,并查看了记录彭明死亡一刻的监控视频,视频中彭明倒地时手拿一个粥碗,与彭同囚的是一名服刑中的某医院副院长,说是为了照看彭明。对此,家属认为,疑点太多了。

58岁的彭明,曾任中国发展经济战略研究所所长、航空通用电器集团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著作有《第四座丰碑》。2004年5月,彭明在缅甸被扣押,随即转交中共,彭明遂被拘押回国。

2005年10月12日被以“组织和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无期徒刑,关押在湖北咸宁监狱。今年11月29日,彭明在湖北咸宁监狱突然狱身亡,狱方称彭明是突然发病,经送咸宁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

彭明在武汉的哥哥彭章明11月30日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彭明性格开朗、身体健康,在狱中每天都会锻练身体。彭章明说,他每个月25日都会去探望弟弟,最近一次是在五天前,他没有想到弟弟走得这么突然。

家属要求查看狱方视频,但监狱方称,现场视频已被检察院封存,必要时给家属看。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彭明在海外全体家属通过“对华援助协会”网站发布紧急声明表示,彭明“被死亡”消息披露后,当局罔顾家属意愿,强行解剖了彭明的遗体并摘走大脑和心脏等器官。

声明谴责,中共专制政权一手制造了彭明被绑架、被判无期、被死亡及被毁遗体等冤案。

“对华援助新闻网”报导,12月5日,中共官方把彭明的大哥抓去谈话6小时,要挟他签字,声称为了科学实验,需要割下彭明腹部一点点肌肉,彭明的大哥坚决不签。后来当局说不签也没用,就把彭明的大哥带到停尸间,只打开脸部盖布1秒钟,马上盖上。接着告知,彭明的脑子和心脏等器官已经全部摘除。

彭明的家属愤怒之余,一致决定,其海外家属所有成员拒绝前往中国,不出席中国大陆的彭明遗体告别式。就让彭明还剩下的部分遗体,留在耗费他12年的监狱,让彭明把中共的牢底座穿。

不过,12月14日,彭明在中国国内的哥哥彭章明和姐姐彭爱明在当局的安排下,查看了彭明死亡时的一段监控视频,但当局并未公布彭明死亡过程视频。

彭明的妹妹彭星说,“这个录像的情况就很可疑,我们现在看到这个情况心里很难过,有很多疑点。他彭明是11月29日早上6点钟起床锻练,6点30分,他到监舍外面继续锻练,就是跑步。到6点40分,回到他的监舍里边。他就去喝一碗麦片粥,边喝边看电视。7点零2分,他非常突然的看着他倒下去,手里还端着那个碗,麦片粥还没吃完”。

彭星说,与彭明同囚室的其中一位目击者是某医院副院长,当时“监舍三个人,其中一个他说以前是某医院副院长。他们监狱说有意安排这个人和彭明一起住的,说以便有突发事件时,能够提供帮助、救助。当时一个人把彭明拉起来,7点零5分,两名医生对他进行按压,还有给他输氧。7点20分,咸宁中心医院的救护车就到了现场,就说进行抢救”。

彭星说,当局并没有给家属看抢救过程的录像。据说,彭明被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

彭明的姐姐看到弟弟的遗体说,头骨因为被打开过,还凸出来的,脸部化了妆。但家属既不能拍照,也不让接电话,还不让到外面去说。彭星说,这些疑点太多了。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