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精当烈酒 俄罗斯喝死48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茨克发生悲剧,当地穷人将一种沐浴精当烈酒,喝死了至少48人,另有16人生命垂危。事件揭幕俄罗斯穷人喝药品、化妆用品过酒瘾的普遍情况。

伊尔库茨克(Irkutsk)位于西伯利亚南部,当地酿成这一悲剧的沐浴精,名为Boyaryshnik,为山楂味,之前内含乙醇(酒精),但最近将酒精换成了甲醇。俄罗斯媒体介绍,当地沐浴精加入乙醇的原因是为了防冻。

然而,这些廉价的含酒精沐浴精,被当地贫穷的人们当成烈酒饮用,然而甲醇有剧毒,饮用可致命,直接导致这次死亡事件。媒体报导,死者年龄介于35岁到50岁之间,都是穷人。

BBC报导,俄罗斯人从前苏联时代开始,饮用替代酒精饮料,现在俄罗斯有1200万人因为贫困,保持这种习惯,饮用廉价的药品、沐浴露等替代昂贵的酒精饮料。这一情况导致酒精中毒在俄罗斯很常见。

上个月,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Khloponin表示,俄罗斯有高达20%的药品、香水被消费者当作酒精饮料购买回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