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塔台报错跑道 长荣洛杉矶飞台北险撞山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加州南部16日遭暴雨袭击,疑因空中交通管制员疏失,长荣航空一架由洛杉矶飞台北的班机,被送至其他飞机跑道,而且低飞通过加州圣盖博山谷(San Gabriel Valley)的山峰,幸未发生意外。

中央社报导,一班飞往台北的长荣航空BR15航班波音777飞机,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2时19分准备从洛杉矶国际机场(LAX)起飞,由于圣地牙哥的管制员发出错误指令,由原本应往右飞变成往左飞。

使得班机直朝洛杉矶市郊艾塔迪那(Altadena)上方的群山,以及一班先前刚起飞的加拿大航空班机的航道飞去。

从报导披露的通话内容中可听到,航管员后来发现出了问题,向班机发话“长荣015,你们在干嘛?现在往南、往南,停止爬升”。最后长荣的机组员将飞机拉回正确航路,并未发生意外。

以此同时,部分当地居民当天深夜曾被飞得离地面太近的大型飞机巨响吓到。他们表示从未见过有低飞的飞机越过该区,因邻近有许多山脉。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已展开调查。

事后长荣航空表示,所幸保持安全距离,未有任何空中接近障碍物情况,全案目前已由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展开调查,长荣航空将配合主管机关执行后续调查作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